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星巴克850家店铺停业 商场关闭食品区以外楼层

2020年04月08日19: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李沐航)日本政府4月7日针对东京等7个疫情严重地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对象地区的三越伊势丹集团、西武百货、东武百货、永旺商场等日本的大型百货商店,以及车站大楼型商场、电影院、剧场、娱乐设施等于8日起临时停业。随着疫情不断扩大,各商业设施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成为常态,经营状况恐将进一步恶化。

位于东京都池袋站的东武百货贴出通知,宣布除食品楼层外全部停止营业。(徐暮雨 摄)

位于东京都池袋站的西武百货贴出通知,宣布除食品楼层外全部停止营业。(徐暮雨 摄)

“紧急事态宣言”的实施预计将对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但疫情是否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仍是未知数。据了解,三越伊势丹日本桥店、三越银座店、伊势丹新宿本店等首都圈共6家商场全部停业,计划政府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恢复营业。同时,位于东京繁华地段的大型商场松屋银座也宣布临时停业。

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东武练马的永旺商场内,除食品楼层正常营业外,其他楼层商家停业。(徐暮雨 摄)

记者发现,位于东京都池袋站的东武百货、西武百货除食品楼层仍正常营业外其他楼层均已停业,并在多处醒目位置张贴停业通知。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东武练马永旺商场内,除食品楼层外,各楼层商家也都贴出了将于4月8日至5月6日期间停业的通知。

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东武练马的永旺商场内,除食品楼层正常营业外,其余楼层商家停业。(徐暮雨 摄)

据了解,为保证当地民众正常生活,部分食品类商家将维持正常营业。车站大楼型商场LUMINE除新宿等5个商场全部停业外,其他9个销售生鲜食品、熟食的店面正常营业。小田急百货商店位于新宿和町田的商场内,食品楼层正常营业。

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东武练马的永旺商场内,除食品楼层正常营业外,其余商家都已停业。(徐暮雨 摄)

星巴克9日起850家店铺停业

“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大型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东京公司8日宣布,对象7个地区的850家星巴克店铺将于9日起停业,开业时间未定。

位于东京都板桥区东武练马的星巴克已于8日停业。(徐暮雨 摄)

根据星巴克发布的通知显示,位于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以及福冈的所有星巴克店铺会临时停业。除上述对象地区外,星巴克将会缩短其他地区店铺的营业时间至晚19点,并撤销店内部分座位确保顾客间保持一定距离。

位于东京都板桥区东武练马的星巴克已于8日停业。(徐暮雨 摄)

星巴克表示,在优先确保顾客及合作公司的安全前提下,根据店铺所在地区状况,以及政府、当地政府发布的防疫对策采取相应措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