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设两所新冠定点医院 重点收治中等症状患者

2020年08月06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吴颖)日本东京都5日公布称将新设2所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可提供约200张病床。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筹备转移住院患者和整顿诊疗体制的工作,其中1家医院最快将于9月开始收治患者,将成为东京都内第一家专门医院。

据悉,两家定点医院是东京都立府中医疗中心(位于府中市)和东海大学医学部附属东京医院(位于东京涩谷)。府中医疗中心于6月完成搬迁,将对搬迁前使用的建筑物进行翻修,最快11月可提供100张床位。东海大学附属医院将提供99张病床作为专用病床,最早将于9月开始接收患者。

定点医院主要收治对象为占全体感染者约2成的中等症状患者,以确保其他医疗机构有足够病床供重症患者使用。因中等症状患者需要吸氧,且存在病情突然恶化转变为重症的风险,愿意收治此类患者的医院较难确保。为保障医疗系统的稳定和资源充足,东京都目前已开设了以轻症和无症状的患者为对象的隔离设施等。随着近期感染者的剧增,东京都政府计划通过开设专门医院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强化医疗体系。

据悉,神奈川县和大阪府已经设立并运转重点收治中等症状患者的定点医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