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保存地点保密 奥运闭幕前不能熄灭

2020年04月13日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4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原计划于福岛的展览被紧急叫停之后,东京奥运会圣火现已转移到秘密地点保存。据悉,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已点燃的奥运圣火在当届奥运会闭幕之前不能熄灭。受疫情影响,此前东京奥运会已确定推迟一年,闭幕式将在当地时间2021年8月8日晚举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由于东京奥运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至明年夏季,日本奥组委担负着在今后一年中保管奥运圣火的任务。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作为奥运象征的圣火必须燃烧至奥运闭幕,因此需要严加保管。报道引述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的话说,保存奥运圣火的地点是“绝密”。

如同被推迟的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圣火同样命运多舛。东京奥运圣火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通过太阳光采集,20日抵达日本。但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火炬传递、展出等计划已经全部搁浅。

报道同时指出,围绕奥运圣火,一项提议是在原圣火传递路线外的山区等各地展览,以帮助地方发展。相关人士称,“虽然是很好的尝试,但首先必须关注疫情。”(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