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院防疫物资奇缺 雨衣伏特加酒将作防护替代品

2020年04月14日17: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吴颖) 伴随着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医疗机构一线防护用品不足的情况也日趋严重。对此,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于14日表示,大阪府内的医疗机构已面临防护服不足的窘境,“希望家里有未使用雨衣的市民以及尚有库存的商家,请务必联系我们,政府愿意收购。”

在与医疗机构相关人员举行会议后,松井一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目前医疗机构防护服严重不足,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正面临“戴着垃圾袋工作”的窘境进行了说明。同时表达期待与普通广大市民共同合作,努力走出困境。

据了解,所收购雨衣的标准,要求是透明且未开封使用过的。同时,松井市长就防护面罩补充道,“即使是手工制作的防护面罩,如果市民及商家有的话政府也愿意收购”。关于上述物资,大阪府、市将作为窗口进行收购,详细情况将在今后逐步公开。

酒精消毒液不足 暂许医院用高度酒替代

目前,日本国内面临着酒精消毒液供给不足的情况,厚生劳动省表示,已经通知全国医疗机构等,作为特例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高度酒作为消毒液替代品。

具体说明中指出,消毒液替代品的成分中不得含有甲醇,酒精度数需在70%至83%之间,比如伏特加等高度酒。另外如酒精度数高于上述区间,为充分保证消毒效果,建议最好在稀释后使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