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婚庆公司将灵活应对日期变更等产生的相关费用

2020年04月15日08: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在新冠肺炎感染蔓延之际,为减轻即将举行婚礼新人们的不安情绪,日本全国各地的结婚会场运营公司共同发表了关于灵活应对变更日程和取消仪式产生相关费用的方针。据了解,目前已有11家公司55个会场明确表示将会灵活应对相关费用问题。

报道称,因新冠肺炎的感染扩大,在不得已延期举行或取消婚礼的情况下,根据原有合同会产生相关费用。这给正在筹划婚礼的新人造成了不安的情绪。对此,在东京、大阪等日本各地经营结婚会场的11家公司共同发表的方针指出,4月至5月期间,凡已确定会场的新人,因日程变更、取消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只需承担邀请函实际印刷费等。而日后如仍选择在同一会场举行婚礼,可不用支付相关费用。

呼吁推出此项方针的某婚礼会场公司社长安藤正树表示,对于现在正在寻找结婚场所的新人,我们希望可以为他们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环境,不要因为担心取消费用等问题受到影响。最后,安藤正树呼吁更多经营婚礼会场的公司能够加入进来,响应所推出的方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