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个紧急事态地区公布停业细则 埼玉、千叶不限制餐饮业营业时间

2020年04月15日08: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吴颖)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大,日本千叶、大阪、兵库、福冈等4府县13日公布了从14、15日开始直至5月6日要求商业设施等场所停业的细则。至此,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7个地区已全部出台停业细则。

据了解,东京都从11日开始要求卡拉ok、网吧、电影院等场所停止营业,而食品卖场、百货商店的生活必需品卖场、理发店等则被排除在外。餐饮店的营业时间为上午5点到晚上8点,而提供酒类服务的场所其营业时间则截止到晚上7点。东京都政府决定,对于按照要求停业的商家和缩短营业时间的餐饮店,将支付50万至100万日元的补贴。(约合人民币3.25万元至6.5万元)

神奈川、大阪、兵库、福冈4个府县将统一执行和东京都相同的停业要求。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强烈要求民众和商家进行自我约束,严防感染爆发。”并表示,如商家不响应政府呼吁也会考虑将其公开。

另一方面,琦玉和千叶两县并不要求缩短餐饮业营业时间和限制提供酒类服务的时间。千叶县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我们按照国家制定的要求,最低限度执行即可。”

关于对经营者的补贴,只有东京都明确了具体金额。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在记者会上表示,“6个府县的财政状况非常严峻,这与东京都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希望能作为重点得到国家所提供的补助金。”

紧急事态宣言的7个都府县的停业细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为应对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时间持续至5月6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