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不够用 日本成田机场为入境者提供硬纸板床

2020年04月15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加强入境管理措施,位于日本千叶县的成田机场近日起将为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入境者提供简易硬纸板床,以供其短暂住宿。

为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成田机场将对包括日本人在内的来自海外73个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需要等待1-2天。在确认检测结果前,可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回到自己家中的入境人员可回家进行居家隔离,其余入境者则需要在酒店隔离。

日本政府在成田机场附近的两家酒店安排了300-400间房间供入境者隔离使用,但有时一天会有超过1000人接受检测,等待结果。起初,有的入境者只能在机场的座椅上盖着毯子勉强过夜。8日晚起,机场开始为等待检测结果的入境者提供硬纸板床。这些硬纸板床集中设置在第二航站楼已经关闭的行李提取处,可供约140人使用,床与床之间间隔2米以上。

一名现住越南的日本籍入境者表示,“(让等待结果的人睡硬纸板床)真是让我大吃一惊,不过隔离场地不够,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