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黄金周连休中的新干线预约量同比减少9成

2020年04月16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以及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影响,日本6家JR铁路公司在五一黄金周连休(4月24日-5月6日)期间的新干线指定席预约量(截止至13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成。这是6家JR铁路公司14日对外发布的消息。

据6家JR铁路公司介绍,现有的新干线指定席预约量为47万个座位,去年同期是436万个座位。而六家铁路公司总共可以提供1106万个座位,现在的预约数仅占总数的4.2%。

JR东海公司等运营的东海道·山阳新干线的预约席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成,现在的预约率仅有3.9%。JR东日本的东北、北路地区各新干线的预约席数量同比也减少9成,预约率仅有5.2%。

JR东海此前已决定取消计划于五一期间运行的114趟东海道新干线列车。JR东日本也决定取消5月运行的共计1263趟新干线列车。(编译: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