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民捐赠万余件雨衣 供医院代替防护服使用

2020年04月17日09: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吴颖)据日本媒体报道,随着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医疗机构等防疫一线的防护服等物资严重紧缺。日本大阪市政府向市民发起“捐赠雨衣供医务人员代替防护服使用”的呼吁后,得到积极响应。截至15日,已收到捐赠雨衣1万多件。

据悉,因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大阪防护服储备随时面临消耗殆尽的困境。当地重点医院大阪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从4月上旬开始使用尼龙袋等代替防护服。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于14日动员市民捐赠未使用过的雨衣替代防护服使用,同时愿意收购企业库存品,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当天也向当地市民发出了同样的号召。截止到15日,大阪市政府共收到市民捐赠的雨衣1万多件。16日上午,也陆续收到大批邮寄或市民送至窗口的雨衣。

此外,正在停业中的日本环球影城(USJ)表示,将向大阪市政府无偿提供园区内销售的雨衣。据工作人员透露,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14日公开动员后,USJ收到了多个咨询是否能提供雨衣的电话。目前,USJ正与相关政府部门就无偿捐赠库存的几千件雨衣进行商讨。

据了解,目前大阪已将征集公告发在了政府官网上,征集类型为透明且未开封的新品成人用雨衣,不限制形状、尺寸、颜色。征集的雨衣将被分发给当地医疗机构。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