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连续一周确诊病例破百 家庭聚集性感染案例增加

2020年04月21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吴颖)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4月20日报告新增1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七天单日新增超过100例,累计确诊3184例。其中,家庭聚集性密切接触感染案例增多,约占当日总病例数的3成。

在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之前,日本政府于4月7日正式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对象为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要求当地民众避免不必要外出,商业设施关停或缩短营业时间等。但“紧急事态宣言”的公布并未减缓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的态势, 7个都府县截至7日的确诊病例为2898例,而截至20日的确诊病例已达7703例。

其中,东京都截至7日的确诊病例为1195例,截至20日已增至3184例,2周内增加了近2倍。而7日至20日期间确诊的2069人中,20岁到40岁间年轻及壮年群体的患者占半数,共有1106人。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聚集性感染案例呈现上升趋势。20日当日的确诊病例中,有三成为家庭聚集性密切接触导致感染。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