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业计划月产1.5亿只口罩 将自产原材料

2020年04月23日09: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总部位于日本仙台市的大型生活用品企业“爱丽思(IRIS OHYAMA)”宣布,该企业位于宫城县的工厂将于6月起生产口罩,产量可比最初的计划提高1.5倍,实现月产1.5亿只。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企业原定的口罩月产量为6000万只,但因无法满足日本各药妆店等商家的进货需求,计划通过更换新设备等方式,将产能提高1.5倍,实现月产1亿5000万只口罩。在全球口罩供不应求的背景下,无纺布等口罩原材料价格也大幅上扬。对此,该企业决定在下属工厂生产原材料,以确保口罩的稳定生产。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该企业6月份提高产能后,加上其位于中国的工厂口罩产量,预计未来可每月向日本国内供应2.3亿只口罩,将主要通过药妆店等零售商家进行销售。

该企业相关人员表示,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口罩都将供不应求,因此希望通过此举可以不受国际形势的影响,稳定供应口罩,满足日本国内的需求。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