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水同胞情”驻日中国大使馆向中国技能实习生赠送爱心口罩

2020年04月24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二)向中国技能实习生代表赠送爱心口罩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二)向中国技能实习生代表赠送爱心口罩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吴颖)24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会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及中资机构在使馆经济商务处(简称“使馆经商处”)举行了向中国技能实习生代表赠送爱心口罩的仪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及中资机构负责人向中国技能实习生代表发放了防疫物品。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3日22时(北京时间21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36例,累计确诊12429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324例。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34例,累计确诊3572例。

宋耀明表示,祖国和中国驻日大使馆始终将切实保护所有中国同胞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包括技能实习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在日本的中国技能实习生大约有7.8万人,使馆经商处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募集防疫物资。在日中国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伸出援手,向在日中国技能实习生捐赠包括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宋耀明感谢在日中国企业为捐赠和帮助技能实习生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在日中国技能实习生们切实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当地有关防疫规定。宋耀明向大家转达祖国和孔铉佑大使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国驻日大使馆将全力提供更多支持帮助,祖国始终是大家最顽强的后盾。

来自大使馆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温暖和关爱得到在场在日中国企业和技能实习生代表们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誉,激励着大家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为在日中国同胞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最终战胜疫情共同作出努力。 

日本国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缺乏防疫物资,特别是日前日本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驻日使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早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对机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等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在日中国技能实习生开展防疫工作,提供防护物资,普及防疫知识,鼓励在日同胞团结互助。另外,使馆经商处也多次发出《做好当前我在日技能生管理、防疫等工作的建议及提醒》,协调并指导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编写《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秘书处告会员企业应对疫情建议书》等,规范各在日中资机构疫情应对措施,与中资机构和技能实习生相关机构建立联系热线。此前,宋耀明曾于4月17日,与在日从事电子装配和建筑行业的中国技能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赠送防疫口罩。

据了解,日本燕明株式会社、中远海运日本株式会社、中国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宝和通商株式会社、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日本支社、中国南方航空日本办事处、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日本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中国太平保险日本有限公司、中国五金矿产株式会社、中信集团驻日代表处、山东省政府驻日本代表处、企业联合事业协同组合等单位均向此次活动积极捐献, 共筹集到口罩15500枚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另据了解,日本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以来,中国驻日大使馆经商处早已协调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及其国内派遣技能实习生的山东国际、烟台国际等35家国合公司通过自有渠道向各自派遣在日本的中国技能实习生分别寄送派发了130万枚防疫口罩。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