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居家周”实施首日 外出民众明显减少

2020年04月26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25日是日本东京实施“居家周”的首日,调查显示,当天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主要城市外出民众明显减少。

据报道,该调查由日本一家通讯公司实施,调查依据为民众的手机位置信息。结果显示,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3时,东京涩谷中心街周边的人流量较4月24日减少了19.4%、较实施紧急状态之前的4月7日大幅减少了约50%。

除东京外,当天日本主要地方城市的人流量也大幅减少,其中大阪市和福冈市繁华地段的人流量较4月24日分别减少了34.6%和32.3%。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东京都宣布4月25日至5月6日的12天为“居家周”,呼吁民众在这段时间里进一步减少外出,主动留在家中。

截至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午12时许,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13238例,其中东京都最多,达3836例;大阪府次之,为1475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