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东京垃圾堆现匿名信 清洁工被暖心

2020年04月26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22日,日本东京都荒川区的住宅街区一处垃圾放置处,正在收集可燃垃圾的一男性工作员突然停下了手。原来,他发现了垃圾塑料袋上用胶带粘着一封信。

垃圾堆里发现的信件内容(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信上说:“您辛苦了。我们每天都心怀感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中,请你们务必保重身体。”

同一天,在其他地方的垃圾收集场所,也发现了贴在垃圾袋上的同样内容的信。收集完垃圾后,像往常一样,工作人员返回到位于荒川区的“清扫再利用事务所”,把这两封信带了回去。

按照垃圾收集员的工作流程,由于不知道垃圾袋装着什么类型的垃圾,要一个袋子一个袋子检查。如果被扔掉的垃圾中有装有食物残余汁液的袋子,在收集车中进行压缩时会导致袋子破裂汁液飞溅。就是在例行检查垃圾袋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两封信。

最近,随着疫情的蔓延,过路人随手扔口罩的行为增多,存在传染病毒的风险。荒川区政府敦促清洁人员在见到这些违反社会礼仪的行为时要进行提醒和批评。正是在这个时候,垃圾收集现场却出现了这样的两封信。

得知此事的荒川区“清扫再利用事务所”一科长表示,信上也没有写信人,工作人员不过是开展日常的清扫工作,收到居民的鼓励真的让人开心,清洁人员将更加团结,与大家一道战胜严峻的疫情。

据介绍,24日,在其他地区也发现了同样内容的信,居民的暖心提醒已经抵达了清洁员工的内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