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丢口罩 大阪一公司社长开发出扔口罩专用垃圾袋

2020年06月01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疫情期间,市场对口罩的需求大增。用量的增加也招来社会问题,一些人不按规矩扔用过的口罩,随地乱扔很容易对捡口罩的人带来感染的风险。

从疫情开始蔓延的3月份开始,经常在路上看到丢弃的口罩,在大阪府富田林市经营贸易公司的岩村博文时常在想,能否想出一种大家都能遵守的文明的“丢弃方法”,既能保证回收垃圾工作人员的安全,还能增强乱扔口罩的市民们对他人的体谅之心。

抱着对清洁工的关怀,他开始试做生产这种无感染风险口罩。最终,使用防水性出众的原材料开发出了一款供扔口罩的专用垃圾袋。

岩村博文担任社长的贸易公司,向中国出口飞机、新干线等交通工具上常备的礼品袋的原材料,使用这种材料和客户的技术,从四月开始就推进了口罩专用垃圾袋的生产。

扔口罩专用垃圾袋是白色信封外观,内侧进行了加强防潮、防水功能的特殊加工。封口用双面胶带进行密封,整个垃圾袋为纸制的,可以当作可燃垃圾进行处理。

5张装1包的含税售价为165日元。产品命名为“扔口罩POIPOI垃圾袋”,从5月开始在网上销售。

岩村博文表示,今后口罩将是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希望这种口罩垃圾袋能够得以普及,为减少感染隐患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