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因疫情破产企业已达100家

2020年04月2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2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全国已有100家公司因受到新冠肺炎影响而宣告破产。

报道称,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帝国数据的调查显示,截至4月27日下午5时,因疫情影响致使出现营收下降等问题从而陷入经营困境的企业、已办理法律手续并宣告破产的企业为65家;已停业并通过委托律师等方式进入法律审理阶段的企业为35家,合计有100家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最终倒闭。

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要求民众减少不必要外出后,以中小企业为中心受到的影响逐渐扩大,4月内破产的企业已经达到69家。按行业划分,酒店、旅馆企业最多,共21家;其次是居酒屋、餐厅等餐饮店共11家;此外还有女装店、鞋店、杂货店等9家。

调查公司表示,受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的影响,消费市场持续低迷,日均破产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希望政府尽快提供支援,解决资金周转问题,避免破产企业进一步增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