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公布6家未配合政府要求停业的弹子房店名

2020年04月28日19: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李沐航)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6家不配合政府的停业要求、仍在继续营业的弹子房店名单,并再次要求这6家店停业。

新闻发布会上,黑岩祐治称,有民众向县政府反映了部分弹子房店仍在营业的情况,针对聚集性传染的风险,专家给出的意见认为,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传染的风险较高。黑岩祐治表示,神奈县约有470家弹子房,县政府工作人员针对无法通过网站等途径确认是否停业的98家店进行了电话联络,但27日的实地走访调查发现,98家弹子房中,仍有18家继续营业。经过沟通,18家弹子房中有已有12家明确表示将自28日起停业,但仍有6家称将继续营业。因此,县政府决定公开这6家弹子房的店名。

黑岩祐治表示,将在神奈川县政府网站上公开6家弹子房的名单。只有收到店铺的停业通知或经工作人员走访确认已停业后,才会再从名单中删除对应的店名,希望被公开的店铺理解政府此举的原由,并配合停业。他同时呼吁,民众应响应政府呼吁自觉居家、自律防控的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

关于弹子房没有停业的原因,神奈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公开的弹子房规模都不大,因经营状况恶化只能继续营业以获得收入。

针对为何会要求不属于补偿范围内的企业停止营业时,黑岩祐治表示,虽然已向日本政府反馈了要求企业进行停业的同时,应对其给于补偿的相关意见,但弹子房等部分企业最终并未纳入补偿范围。尽管如此,多数弹子房的店铺已经响应政府号召采取了停业,希望这6家弹子房也能积极配合。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