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只剩5人 北海道一老年公寓因新冠肺炎疫情难以维持

2020年04月29日10: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北海道千岁市一栋附带护理服务的老年人公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护理人员减少到只有4分之1。目前已经有10名入住者和工作人员检测显示为阳性,另有43名入住者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如果护理人员继续减少,将不能维持正常的护理工作。

据该老年公寓运营公司社长高桥宏昌介绍,目前有大约50名老人入住。本月18日前后,当地保健所联系称,一名10日曾经在这里接受日间服务的男性检测呈阳性,18日之后这里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开始发烧。接下来多名入住者开始发烧,日间服务已经被关闭。

负责老年公寓和日间服务的护理人员以及临时打工的职员一共有20多人。在确定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后,已经有多名打工人员因为家属阻止、或发烧等原因暂停工作。到28日为止,只剩下5名工作人员仍在上班。

在剩余的43名入住者中,有29人被认定为需要护工照顾。虽然护工们为了护理工作已经留宿在这里,但为了处理老人的大小便和饮食等工作依旧忙不过来,而且已经暂停了口腔维护工作。同时,运营公司总部的员工没有相关专业知识,只能依靠接受同行和政府的支援。

社长高桥宏昌表示:“护理工作已经到了极限状态。如果不能得到支援,护理工作就维持不下去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