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波感染高峰正逼近北海道 日本“紧急事态宣言”或将延长

2020年04月27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综合《北海道新闻》的报道,针对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本月7日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结束时间,由于北海道、东京等地感染人数在增加,日本政府内有不少意见认为5月6日之后不得不继续延长。

“紧急事态宣言”或将继续延长 部分地区还是全境尚未定论

目前,日本的疫情防控还看不到结束的苗头,放松警戒有可能招来第2波的感染高峰。不过,针对延长“宣言”所涉及的地区,是只限于北海道在内的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还是日本全境,目前还没有一个结论。

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与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等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国的形势。加藤胜信对媒体表示,26日的感染人数有少量减少。13个都道府县的感染人数增势减缓,东京26日增加了72人,时隔13天日增量低于100人。不过,全国累计感染者人数上升1.3万人,北海道也超过600人。

在日本政府内部,部分人仍然担心地方医疗系统陷入崩溃,危机感很强烈。要求将人与人接触机会减少8成的专家会议成员也认为,“感染人数并没有控制到设定的目标”。有内阁成员也认为,北海道第2波感染高峰正在来临,现阶段还不是全面开禁的时候。

本周后半阶段,日本政府将听取专家的意见,再根据25日开始的大型连休状况,对5月以后的防控措施做最后判断。

北海道札幌市内感染呈上升趋势

25日,札幌市的感染者人数达26人,创单日之最,其中近七成属于追溯不到感染路径的市内感染者。不知道在市内的哪里被传染了的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札幌市保健所报以强烈危机感,认为札幌处于“非常严重状况”。专家也呼吁,要控制市内感染,首先要做到尽量避开人与人的接触,呼吁加强对黄金周期间的防控力度。

25日确诊的札幌市内感染人数中,10~90岁共计17人。22日、23日各确诊10人,24日确诊7人,19日~25日这一周期间确诊人数达108人,市内感染者59人,占确诊人数的过半。(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