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政府公布不听劝解坚持营业的弹子房店名

2020年04月29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神奈川、茨城、群马县28日宣布,不听政府劝告坚持营业的弹子房,将公布其店名。

据介绍,3县共涉及16家店面,不过一家位于神奈川县内的店铺在政府发布公告后自行停止了营业。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群马县知事山本一太表示,公布店名具有相当有效的抑制效果。群马县境内的一家男性店长则袒露心声称,要说真话的话,还是很怕感染的,真希望休息,但考虑到肩上背负的房租等生活负担,立马歇业也很难。

枥木、宫城县将于29日,爱知、岐阜县将于30日公布仍在营业的店名。

东京都在28日表示,经过确认,东京都内的所有门店都处于歇业状态了,当前暂时不再公布店名。不过,由于后来发现有4家店还在营业,政府将督促其歇业,如果不听劝告,将公布其店名。(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