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好伙伴?日本推出单人用工作间 解决没有独立空间的烦恼

2020年05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日刊现代Digital》消息,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日本政府很早就开始鼓励实行居家办公,但是据PERSOL综合研究所4月1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来看,东京都居家办公的实施程度只有49%,与政府要求的70%相差甚远。不过,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后,以事务型为中心正在不断加强居家办公的执行力度。

实际上,据采取居家办公的人们表示,虽然自由度很高,但也有很多不方便之处,比如“没有工作空间”、“孩子在旁边的话,没法集中精力工作”。

有人在阳台设置帐篷,可专心进行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自己家里开辟办公环境,除了外卖和会议APP这样的服务,一人用简易帐篷的使用人数也增加了。只要在帐篷中放置桌椅就可以有一个独立的空间。销售日本电竞家具品牌、“Bauhutte”单人帐篷的BE-S公司员工新谷佳荣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品的售出速度增加了1倍。”“SNS上都说这个产品可为集中精力工作创造空间。特别是很多有小孩的家庭会买一个。”在Amazon和乐天等电商平台上售价在1万日元左右。

实际使用过该类帐篷的30多岁男性员工说:“我们夫妻两个和一个在上保育园的小孩一起生活在一个1居室内,为了确保家里的空间,就将帐篷设置在了阳台上。现在天气很好,除了下雨的时候,工作起来都很畅快。可以像普通的简易帐篷一样简单地安装起来,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变小,不会占用多少收纳空间,感觉很不错。”

在自己家里能提高工作效率的话,预计疫情结束之后可能继续实施居家办公的企业也会增加吧。同时,为在家中创造出愉快的办公环境的产品需求也会增加吧。(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