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府调查:本国消费者心理正“急速恶化”

2020年05月01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0日报道,近日,日本内阁府对该国消费动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国消费者心理正“急速恶化”。

据报道,显示消费者心理的指数为21.6,为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这一指数较3月大幅下降了9.3个点,减幅创下新高。

根据这一结果,内阁府将针对消费者心理的判断下调为了“正在急速恶化”,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差的判断。

鉴于疫情扩大,4月7日,安倍向东京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16日,他又将对象地区扩大至所有都道府县,期限均为5月6日。伴随紧急事态宣言生效,日本各地纷纷出台政策,要求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部分不涉及民众生活的行业也被要求停业。

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中午12时许,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为14120人,死亡人数为436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