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14日发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判断标准

2020年05月07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李沐航)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晚表示,计划于14日公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判断标准。报道显示,综合各地确诊病例的增加态势及医疗资源情况,或将优先解除部分地区的“紧急事态宣言”。

据了解,安倍晋三于6日晚的网络直播节目中透露,日本政府计划在预定14日举行的专家会议上,针对各地疫情进行再次评估。安倍表示,鉴于确诊病例为零的地区正在增加,政府将对确诊病例增加趋势、医疗资源紧缺情况等进行评估。可能的情况下,希望能在5月31日前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同时,安倍表示,结合再次评估的结果,将要求专家组制定出明确可解除及不予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判断标准。

围绕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相关标准,大阪府已于5日率先公布了自行制定的“大阪模式”解封标准。对此,安倍表示,该标准是大阪针对当地企业停业等措施而制定,国家层面的判断标准将于14日予以公布。

6日晚的网络节目中,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所长山中伸弥远程参加。他表示,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前提应保证足够的检测数,尽可能全面掌握日本国内的疫情情况,现有数据不足以判断是否可以解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