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寿司郎”4月业绩下滑44·4% 缩短营业时间影响业绩

2020年05月08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7日,日本各大餐饮企业公布了4月份的销售额。

随着日本政府4月7日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呼吁国民尽量减少外出,整个餐饮业被置于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但各家公司在新环境下的应对措施也反映在了经营效果上。

经营回转寿司的大型连锁公司“寿司郎”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44·4%。受部分地方政府的要求,“寿司郎”旗下8成店面将营业时间缩短到当地时间下午8点之前,这极大影响了4月的业绩。

不过,打包带回家以及配送到家产品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倍,遗憾的是没能挽救整体的业绩下滑。

“寿司郎”公司社长水留浩一在7日召开的2020年3月中间决算的电话记者会上表示,结束营业的时间如果能再推迟一个小时就会对业绩产生截然不同的影响,今后会密切关注各地的防控措施动态。(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