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6月实际GDP下滑27.8% 系“二战”后最大跌幅

2020年08月17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7日,日本内阁府公布了2020年4-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值。除去物价变动影响,实际GDP比1-3月期间下降7.8%,连续3个季度负增长。

按照目前这个发展趋势,其GDP换算成年增长率的话,预计将达到-27.8%,为“二战”后最大的跌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本国内外经济活动持续低迷。4月,日本在全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各地商家普遍歇业和限制外出,占GDP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大幅下滑,汽车等出口大户也面临严重的业绩下滑,国内外需求全面萎缩。

过去,日本实际GDP出现最大跌幅是在金融危机发生后的2009年1月至3月,当时的GDP按年率计算的话跌幅达17.8%。(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