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赠一枝春”扬州市向日本友城厚木捐赠口罩和防护服

2020年05月08日15: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吴颖)据日本神奈川新闻报道,随着疫情在日本国内蔓延,神奈川县厚木市最近收到了来自友好城市江苏省扬州市的口罩2万6千个和防护服100套的防疫物资。这批物资将用于支援厚木市内的医疗机关、福利设施、幼儿园等机构。

厚木市曾在1月末向扬州市捐赠了口罩和防护服等,并在箱子上用中文写道:“扬州加油!这是我们日本厚木市的支援物资(口罩等)以解燃眉之急。”。

报道称,这次扬州市捐赠给厚木市的箱子上,用中文写着“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这一北魏诗人陆凯的诗句再次见证了中日友城间的真挚情谊。

日本网友在这条新闻下表达了感谢,与支援物资一同抵达的动人诗句“真是高雅之举,中国不愧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

据悉,扬州市与日本厚木市于1984年10月23日结为友好城市。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