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与出租车行业开展“自救”  上马货物运输增加收入

2020年05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导致旅客需求急剧减少,陷入经营困境的日本航空与出租车公司展开“自救”,利用空闲空间进行货物运输。

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客机的座位把口罩从海外运到日本,而为了维持雇佣绞尽脑汁的出租车行业则做起了外卖配送,开始为暂停营业的餐饮店进行餐品配送。

在全球客运航班大幅减少的背景下,国际航空货物的运输需求却出现不足。为此,全日空开始利用货舱和客席、随身行李收纳空间等装载运送货物。同样,另一家航企日本航空公司也使用随身行李收纳空间进行货物运输。

出租车行业受饮食店的委托,也开始了配送餐品的收费服务。位于东京都内的日本交通公司表示,送外卖是希望能让司机们至少有个工作饭碗,因此与牛排餐餐饮企业合作开始了餐品配送。

为了填补暂停营业带来的销售额下滑,决定上马打包带走便当的饮食店增多。但囿于自家的店没有配送网络,所以很难实现配送。

针对出租车展开外卖配送服务,日本国土交通省认为这项措施是应对疫情的一项特殊举措,是合法的营业方式。(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