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金融机构灵活应对疫情期间购房者难以偿还房贷问题

2020年05月12日08: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李沐航)NHK电视台的报道显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日本各地由于收入锐减面临个人房贷还款困难的群体正在不断增加。对此,各大银行、网络银行纷纷减少每月房贷金额,以此措施加以应对。日本金融厅也呼吁各地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相关咨询。

据了解,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个人收入下降,购房者不能按时偿还房贷的相关咨询正在不断增加。为减轻购房者每月还款压力,多数金融机构根据目前实际情况相继调整还款条件,并允许购房者现阶段可以仅偿还购房时所产生的利息。

此外,广岛银行、鹿儿岛县的南日本银行对调整还款条件所产生的数千至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0元)手续费,采取免收政策;滋贺银行、富山县的北陆银行针对疫情扩大导致新房未能完成建设、交房延期情况,也延缓了购房者开始偿还房贷的时间;住信SBI网络银行以及sony银行根据目前情况,也对还贷条件进行了调整,并免收相关手续费。

报道显示,在日本政府呼吁自律防疫、停止营业的要求下,预计经济活动停滞不前会进一步导致房贷相关咨询的持续增加。日本金融厅呼吁购房者在偿还房贷出现困难的情况下,首先应向金融机构进行咨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