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2020年05月20日09: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李沐航)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内一家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持续恶化的酒店自4月12日起,每天点亮客房灯光显示出“笑脸”等暖心图案,鼓励当地民众继续防控疫情。

东京都内一酒店通过空客房的灯光展示出“笑脸”图案,鼓舞民众积极防控疫情。(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酒店共有255个客房,自2020年2月起客人骤减。目前房间预约数仅停留在个位数字,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在此情况下,酒店员工提出“希望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自4月12日起开始每天点亮空客房的灯光组成各种图案,以此传递鼓励的信息。酒店员工为了确定使用哪些客房可实现设计图案的展示,用电脑进行了反复模拟操作。房间确定后,工作人员在日落前按照图案逐间点亮空房间的灯光。

每天下午四点后,酒店员工都会根据设计图案依次打开空客房的照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酒店设计的图案有“笑脸”、有“stay home”含义的家的图案等10种,每天更换展示图案。据酒店方介绍,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许多民众通过邮件向酒店表示感谢。其中,也不乏为酒店提供新的图案设计、出谋献策的内容。

酒店员工坂口莉纱说:“工作人员也因此充满干劲。希望有朝一日能当面向发来邮件的人们表示感谢。”酒店方面称,在“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前,将坚持亮灯显示图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