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滑雪目的地北海道二世谷用外卖拯救疫情困境中的经济

2020年05月20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为了救助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经济,日本知名旅游目的地北海道二世古町政府从6月开始将启动一项商品、料理等配送到家的服务。

镇上居民在向当地的商店、餐馆电话订购商品或料理后,具体配送业务由通过二世谷工商协会委托的当地旅游从业者来完成。这项服务一方面可以促进当地民众多去客人锐减的餐馆、商店消费,同时通过分派配送业务救助不得不歇业的旅游企业,最终还能通过这种不见面的消费防控疫情,可谓“一石三鸟”的效果。

18日,二世谷町向临时镇议会提交了包括委托费385万日元在内的本年度一般会计补充预算案当中,并通过审议。

镇上居民在当地商店或者有外卖业务的餐馆消费2千日元以上,只需再支付100日元的快递费,就能在家里或者单位收到所订购的商品。

这项活动将在6月1日至12月25日期间进行,二世谷町与工商协会不久将募集有意参与活动的店铺,选择负责投递的经营者。町政府提供的委托费与居民支付的快递费将成为负责快递经营机构的收入。

往年的夏季,结束滑雪季的二世古地区会迎来乘坐橡胶小船漂流的活动旺季,旅游行业今年却不得不歇业,当地餐饮企业的消费也大幅下滑。

二世谷町政府呼吁,在这个紧要关头,当地各行业需要团结互助共渡难关,呼吁居民多加利用即将上马的快递业务。(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