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疫情期间外出赌博 日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或辞职

2020年05月21日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被指疫情期间外出赌博 日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或辞职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1日,日本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被曝出在紧急状态期间外出参与麻将赌博。相关消息人士透露,黑川目前已决定辞职。

日本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图片来源:日本TBS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当地一家媒体5月21日称,黑川曾在5月1日和5月13日的晚上,到位于东京都内一名新闻记者的家中参与麻将赌博,其赌博的时间正处于日本政府宣布的紧急状态实施期间。

对此,NHK通过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获知,黑川目前已经决定辞职,并已向其身边的人员传达了这一决定。此外,黑川本人还计划在21日对此事做出评论。

另一方面,日本检察部门内部也出现了不少“黑川的辞职无法避免”的论调,日法务和检察当局目前正在准备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其中包括针对黑川本人的问话。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