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日本铃木公司的纯利润下降24.9%

2020年05月27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26日发布的2020年3月期的合并决算数据显示,其销售额比上一期减少9.9%,下降至3万4884亿日元;净收益减少24.9%,下降至1342亿日元。由于铃木的四轮车在主力市场的印度销售情况不佳,以及日元升值导致了换算后的收益下降。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炎导致工厂停工,致使其业绩大幅下滑。

据悉,铃木公司的主业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3.7%,下降至2150亿日元。新冠肺炎疫情使其营业利润减少了128亿日元.。2019年铃木在全球的四轮汽车销售数量比前一年减少14.3%,下降至285万2千辆。

公司社长铃木俊宏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计划于今年夏天开始运营的印度新工厂已被延期。(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