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研发新技术 利用AI判定洗手方式是否合格

2020年05月28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AI洗手判定画面。用正确的洗法搓洗10次以上,就会显示“OK”。(图片来源:富士通研究所)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为预防新冠肺炎感染,日本富士通研究所26日发布了一项新技术,可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判定洗手方式是否合格。

该技术可根据摄影机拍摄下的影像,依照日本厚生劳动省推荐的洗手方法进行判定,如果洗手方式或次数不足,都会被AI判定为NG。

洗手时,由于双手交叉重叠且有大量泡沫,因此一般情况下AI很难对细小的动作进行正确判定。但通过对不同手形及肥皂类型的约2000种组合进行反复学习后,富士通研究所研发的这项技术已经可以达到90%以上的判定精度。

目前,日本已经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食品加工厂及餐饮店也在逐步恢复运营,富士通研究所的负责人表示:“今后洗手会变得更加重要。”据悉,这项技术接下来将首先供应给食品相关行业使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