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策划全国性烟花燃放祈祷瘟疫退散 事先不公布时间地点

2020年05月29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为祈祷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全日本的烟花师正在计划准备在各地同时燃放烟花的活动。

为了避免观众的密集,烟花活动事先不公布日期和时间,地点也不公开。目前,包括日本东北的大约20家企业在内的全日本160余家企业将参与这一活动。

这项名为“全国同时祈祷退散瘟疫Cheer up!烟花项目”,是由企业志愿策划。在燃放日的特定5分钟内自行燃放自家准备的烟花。

宫城县也有四家公司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一家名为“小关烟花”公司的57岁社长小关尚人表示,含有吉祥之意的烟花,原本就有祈祷驱散瘟疫的意思。虽然现在还处于疫情之中,看不到疫情彻底结束的日子,但希望通过绽放的烟花尽快让疫情结束。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54岁的妻子由美子、28岁的长子将太参与烟花制作的繁忙期。由于今年各地的夏日祭、烟火大会相继停办,到12月为止的70多件订单全被取消。

将太表示,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让大家都振作起来。

据悉,为了表达对医疗工作者的感谢,燃放当天将燃放蓝色烟花。(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