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各地旅游景点陆续开放

2020年05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郑瑾)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5日宣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此前长期处于停业状态的日本各地著名景点陆续重新开放。东京塔于5月28日起恢复营业,位于兵库县的世界遗产姬路城于28日起重新开放。

据报道,受疫情影响,东京的地标建筑东京塔包括观景台在内的所有设施4月8日起关闭。在制定了相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东京塔于28日起重新开始营业,游客在进入东京塔前需要测量体温。除老年人或残障人士可搭乘电梯前往“大望展台”外,根据防疫要求,其他游客原则上必须通过约600级的楼梯步行上下,并需保持7级台阶的间隔,通过楼梯最高可前往位于150米处的“大望展台”。

自4月9日起停止营业的姬路城,除天守阁等建筑物外的场所已于5月28日重新开放。姬路城入口处放置了消毒液,售票处地面上每隔2米贴上了标记提示游客排队时保持距离。按照防疫要求,游客在院内需左侧通行,行人之间需保持一定距离。据悉,姬路城的天守阁等建筑物内的空间将于6月15日重新开放。

此外,日本代表性的搭船游玩方式“屋形船”,因2020年1月接待的新年聚会人员中出现确诊患者而临时停业。一家往返于台场和隅田川等地的“屋形船”店家时隔三个半月于5月28日重新开始营业。“屋形船”同饮食店一样被定位为“提供饮食的设施”。“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东京都批准此类设施可营业至晚上10点。该店家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将观众席减至平时的3成,并彻底进行换气和消毒。28日当天,约10名客人乘坐“屋形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