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81岁老汉进入熊出没的深山采竹笋失踪 第三天才被发现

2020年06月02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日本一名81岁老人独自上山采竹笋失踪53小时,警方和当地政府先后动用100多人上山寻觅未果,最终被直升机发现后救出。

这名家住北海道千岁市的老人,于5月29日上午进入今金町的深山密林,身上没有带水和食物,靠吃从山上采来的竹笋、喝小河里的水度过了两天并生存下来。

熊出没的森林,竹丛茂密,难以开展搜寻

老人于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9点半左右失踪。之后,北海道濑棚警署、今金消防暑、今金町职员一共100多人连日搜索,最终被茂密的竹林所阻碍,难以有进展。

出事地点是熊出没的深山密林。31日,搜救队以15人为一组间隔2米横向排成一列,同时向前挺进数米。竹子有3、4米高,前进还不到一分钟,面前就是漆黑一片。搜索队员被竹子、树枝缠身或者刺伤。

老人上下身穿着显眼的橙色服装,但搜索队没能从竹林中搜到任何东西。

“靠喝河里的水、吃采来的竹笋”活了下来

31日下午2点过后,北海道防灾直升机在一处岩石上发现了老人,被拉上飞机运送到町里的医院。

据介绍,老人把手机放在了车里,身边没有带水和食品。老人透露,他靠喝河里的水、吃采来的竹笋活了下来。身上没有受伤,生命没有危险。

据函馆地方气象台介绍,5月29~31日的气温偏高,31日最高气温24度,相当于7月下旬的温度。30日的最低气温也有8.5度,相当于6月上旬的气温。

警方认为,“气温高,是老人生存下来的原因之一”。

今金町发生采竹笋遇险事件是自2010年6月以来的第二例。当地政府提示居民,即便是有采竹笋经验的人也会遇险,进山的时候不可太过自信,即便短时间进山也要携带水和食品。(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