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脸像老爷爷”的小海豹“尼克” 在鸟羽水族馆正式“出道”

2020年06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爷爷脸”的小海豹“尼克”。(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此前因为“脸长得像人一样”而在日本网络上爆红的贝加尔海豹宝宝“尼克”,日前在三重县鸟羽市的鸟羽水族馆与大家见面。“尼克”刚刚“出道”,其可爱粘人的样子马上就再次网罗了大量人气。

因为这只小海豹于2020年2月22日出生。生日里面带有“5”个“2”,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水族馆希望寄予它“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面带微笑”的含义,所以起名为“尼克”(“尼克尼克”的日语发音中有微笑的含义。)

当初水族馆在推特上展示海豹的照片时,“尼克”就因为“脸看上去像个老爷爷一样”在网上蹿红。它的饲养员北美香表示:“本来贝加尔海豹脸就比一般的海豹要小一点,再加上大大的眼睛使得在某些角度看上就和人脸一样。”

“尼克”现在的体重已经从出生时的3.7公斤涨到了14.9公斤,身体十分健康,每天都能吃掉2公斤竹荚鱼或柳叶鱼等食物。目前,“尼克”与海豹妈妈和海豹爸爸等6只海豹一起生活在一个水族箱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