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同友会提议创立“日本版达沃斯论坛”

2020年06月05日13: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由日本企业经营者组成的公益社团法人经济同友会4日在东京都内召开全体大会,代表干事樱田谦悟在会议上提议创立“日本版达沃斯论坛”,就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的日本发展方向进行讨论。

他表示,论坛需要邀请经济、劳动者、学术、政治、行政、NPO法人等各个领域的人参加,通过自由讨论的方式“提出能让日本恢复活力的论点,以及可能的选择。”

樱田谦悟强调称,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社会的数字化,而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背景下,日本很有可能就此没落下去。所以,他希望借鉴将各行各业精英聚集一起直面世界难题、进行讨论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的例子,主张“在以前的政策决定流程之外,需要创立一个(向公众展示论点)的新平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