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夜间娱乐场所感染持续增加 将加大防控力度

2020年06月09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夜间娱乐场所感染持续增加 将加大防控力度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会谈,鉴于近日东京接连报告新冠新增病例,且大多与夜间娱乐场所有关,二人一致同意,将加强针对东京夜间娱乐场所的防控力度,以控制疫情传播。

具体而言,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和保健所等部门将开展信息共享;呼吁提供陪酒服务的餐饮店店员接受核酸检测,设置顾及到个人隐私的咨询窗口;向采取预防感染措施的店铺分发认证标签,并为协助防控感染的店铺提供支援;此外,各部门还将联合对污水中含有的病毒开展调查。

会谈结束后,西村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防止在提供陪酒服务的餐饮店发生感染,最快本周内就有望汇总出写入具体对策的指导方针,内容包括在餐桌和吧台上设置亚克力板,敦促店员戴口罩等。

据NHK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日中午,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17202例,其中东京最多,为5383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