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人口超过1400万 疫情也难阻止一极化发展

2020年06月12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11日发布消息称,截止至5月1日进行的东京都人口推算数值为1400万2973人。该数值再次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相比4月又增加了2万人。据推测,这些人大多为了到东京就学、就职,由此可以看出东京一极化的现象愈发严重。虽然,东京是日本现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量最多的城市,但是疫情对于人口流入的影响却很小。

人口推算值以2015年10月进行的日本国势调查为基础,每月通过居民基本登记人口进行计算。东京都从3月下旬开始感染病例出现激增,即便是4月中旬累计达到200例的时候,东京人口的增加趋势与往年一样完全没有放缓。

东京都政府表示:“以泡沫经济破灭之后的经济景气下降为契机,令人们向东京都聚集的趋势,至今一直没有改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