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日本250家企业因疫情破产 餐饮业数量最多

2020年06月17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数据显示日本250家企业因疫情破产 餐饮业数量最多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的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关的企业破产数(负债额为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6万元以上)累计达250家。

  当地时间6月6日,日本东京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东京警报”后的首个周末,虽然当地已进入疫情恢复阶段,但各商场仍采取多种防疫措施严阵以待。图为东京街头某商店打出“欢迎回来”的标语。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相关破产在3日超过200家之后增势显著,6月破产数可能超过上月,达到单月100家。

  虽然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已全面解除,但需求无法立即恢复到新冠疫情扩大前的水平,陆续有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

  从行业来看,最多的餐饮业为37家,之后依次是住宿业35家、食品相关32家、服装相关31家。除福井、和歌山、鸟取和高知4县外,43个都道府县均有企业破产,东京都以55家占据多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