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7例 为解除宣言后单日新增最多

2020年06月28日13: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全国27日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2例,其中东京都为57例,是自5月25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以来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日本全国累计确诊18471例,累计死亡972例。

据悉,在东京都新增的57例中,和夜店感染有关的病例有17例。从年龄层来看,20-29岁的确诊病例有27例,为最多。自6月24日以来,几乎每天的单日感染病例都在50例左右。而27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至今感染途径不明的仍有36例。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感染途径不明病例的比例在最近一周的平均值都在50%以下,所以估计不会出现疫情在市中心迅速蔓延的情况。”

另外,神奈川县有4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在横滨市餐饮店工作的一名不到20岁的男性于25日接受PCR检测后第二天,乘坐电车和飞机返回熊本县老家。回到老家后,他接到电话通知后得知被感染。横滨市政府人士表示,曾要求其在结果出来前一直待在家中的。

埼玉市政府27日宣布,在该市大宫区的一家夜店有5名女员工感染了新冠肺炎。这家店有员工大约70人,据说另外还有数人出现了发热等症状。在埼玉县,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