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5%东京市民支持明年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

2020年06月29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社于27、28日就东京都知事选举以及东京奥运会延期至明年夏季举办等问题实施了一项社会舆论调查。其中,日本民众针对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问题,35%的人选择支持“明年夏季举办”、28%选择“继续延期”、31%选择“中止举办”。但是,他们不论对奥运会做出何种选择,知事候选人小池百合子都获得了最高的支持度。

在调查中,日本民众对于东京都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表示“赞赏”的占到63%,而持“批评”态度的为29%。

针对今后的防疫对策,日本民众希望东京都知事要着重处理的事情为“防止疫情蔓延”(64%),大幅超过“振兴经济”(26%)。

该调查于6月27、28日通过拨打电脑随机选择的电话号码方式,以东京都内的选民为对象进行,共获得1326人的有效回复。(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