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两国有望成为第二批可入境日本的对象 商务人士与留学生优先

2020年07月01日14: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根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的消息,针对放宽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趋于平稳的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出入境限制措施问题,日本政府已经在研究最快将于7月与中国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韩国展开谈判。

也有人透露,除了上述国家和地区,文莱、缅甸等国也会被纳入研究的对象国。

届时,日方将就重启商务人员的往来、防疫条件等问题与对象国和地区展开协商。

据悉,在出境与入境时,日本都会要求往来人员接受PCR检查。虽然日本国内面临着PCR检查能力有待扩大的现实瓶颈,但无症状人员接受唾液的PCR检查已具备条件,因此入境日本的人员较多的中韩两国最终被纳入了本次拟放宽出入境限制的对象国。

从6月开始,日方已经与越南、泰国、澳洲、新西兰4国展开了协商,本次属于第二批放宽的对象国和地区。在第一批对象国中,日方规定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数上限为250人,第二批能放宽到多大程度目前还在讨论中。

按照日本政府的考虑,优先放宽商务人员入境,其次是留学生,最后才是游客。因此,来自中韩两国的访日游客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