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发放“协助补贴” 以减缓夜间娱乐场群聚传染风险

2020年07月10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报道,针对夜间娱乐场所不断发生群聚传染,东京都政府计划向以响应停业号召的店铺为对象发放“协助补贴”的各区级政府提供援助政策,以店铺为单位,停业10天以上的店铺可领取50万日元补贴(约合人民币3.3万元)。

据9日公布的消息显示,含东京都计划成立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援助、医护人员补助金以及中小企业“协助补贴”等在内,相关费用规模达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6亿元),已纳入日本政府的补充预算案。

据了解,东京都丰岛区7日宣布,曾发生群聚传染的娱乐场所响应区政府停业要求时,可获得50万日元的“协助补贴”。同时,丰岛区也向东京都政府提出予以财政援助的申请。对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希望丰岛区的相关措施能成为疫情防控的范本。

目前,东京都内的夜店等夜间娱乐场所成为新冠病毒传染扩大的主要区域。东京都各区级政府计划,通过对地区、行业进行划分从而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停业要求。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