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日本35%医疗机构减少夏季奖金 数百护士欲离职

2020年07月16日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称日本35%医疗机构减少夏季奖金 数百护士欲离职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调查获悉,日本医疗工会联合会旗下组织消息显示,在354家医疗机构中,约35%向工会方面表示,护士等今夏奖金将低于2019年夏季。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教职员组成的工会称,校方将不发放奖金,已有数百名护士希望离职。

据报道,东京都2家医疗机构也表示,将不发放奖金。日媒分析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产生的成本增加,加上对普通患者就诊的限制等,医疗机构的经营恶化。医劳联负责人表示:“需要中央政府的财政支援,以维持医疗提供体制”。

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教职员组成的工会指出,校方以经营恶化为由,通知工会,今夏的奖金为零。据悉,有数百名护士希望离职。校方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不便回答”。

医劳联称,截至13日,约400家医疗机构就奖金问题作出了答复。其中,以发放月数为基准、可与2019年比较的354家机构来看,122家回答称将下调奖金,约占35%。

报道称,在答复材料中,还包括福岛县医院提出的“法人启动以来的亏损”,东京都医院提出的“4至5月亏损近30亿日元”,冲绳医院提出的“若维持现状,将直面从未经历过的经营危机”等内容,可见医疗机构严重的财政状况。

另一方面,回答奖金将高于2019年夏季水平的,仅有42家医疗机构,约占12%。190家机构表示,发放奖金将与2019年持平,约占54%。

据日本医院协会等调查显示,可与2019年比较的1203家医院中,4月出现赤字的占66.7%。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