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航线恢复缓慢 日本航空将取消春季招聘

2020年07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伴随新冠疫情的蔓延,日本航空业界遭受沉重打击。日本航空(简称日航、JAL)的负责人表示,预计国内航线的恢复至少需要一年时间,而国际航线则需要3到4年,且恐难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该公司称,除飞行员等部分必要职位外,将取消2021年春季毕业生招聘计划。

因远程办公方式的普及,职场的工作方式发生很大变化,出差等利用飞机出行的需求大幅减少。该公司表示,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以商务需求为主的发展方向,重新规划国际线的定位。计划未来在扩大国内航线和货物运输业务的同时,开发可使用里程数的金融类业务,打造新的发展模式。

据悉,日本航空已融资5000亿日元用于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同时计划通过削减成本支出及控制投资等方式维持企业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