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推断:道内“第3波”疫情确诊人数可能是“第2波”的2倍多

2020年07月24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北海道政府日前预测认为,今后的新冠肺炎疫情达到顶峰时,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最多可能会达到96例,住院和在酒店疗养的患者预计会达到1241人。因此,依据这一推算,北海道将会再次迎来感染高峰,新增确诊病例也将会是此前高峰期的2倍以上。

迄今为止,北海道迎来过两大感染高峰期,2月下旬~3月中旬被定为“第1波”疫情,4月中旬~5月下旬为“第2波”疫情。为应对将来的“第3波”疫情,北海道政府将会以此为基础研讨建设什么样的医疗保障体系。

据介绍,北海道是根据确诊人员以老年人为中心而做出的推算,并将表示一位确诊感染者会感染几名其他人的“基本传染数”定为1.7人而推算出未来的感染人数。

如果遇到“第3波”疫情高峰,北海道推算出的1241名轻症疗养患者当中,住院患者会达到839人(重症121人),借用酒店入住的疗养患者为402人。

到目前为止,疗养患者人数最多的是在“第2波”疫情时的499人(5月2日),每天的新增确诊患者45人。据此推算,“第3波”疫情中的感染人数将会是这个基础上的2倍以上。(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