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感染群体呈年轻化 二、三十岁患者占比超4成

2020年07月28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冠感染群体呈年轻化 二、三十岁患者占比超4成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7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8例,累计确诊增至31264例。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分析,该国新冠确诊患者年龄呈现年轻化,20多岁和30多岁的患者占比超过了4成。

据报道,当天,日本全国共有32个都道府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最多,达131例。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截至22日的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中,20多岁的患者占比25.4%,30多岁占比16.6%,这两个年龄段的患者数量占比超过了4成。此外,40多岁患者的占比为14.3%,80岁以上患者为8%,分列三、四位。

在死亡病例占比方面,70岁以上患者占比高达84%,其中,80岁以上患者占比为56.7%。报道指出,相对于年轻患者大多为轻症的情况,高龄患者易发展为重症的特征非常显著。

日本的新冠疫情出现于2020年1月,从3月底开始,感染呈扩大趋势,日本政府遂于4月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因疫情趋稳,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布全国解除紧急状态。不过,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现明显反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