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林水产省将划拨32亿元预算用以刺激“和牛”消费

2020年04月13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和牛”的市场需求下滑。对此,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投入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6亿)奖励金以刺激“和牛”的消费、提高销量。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报道称,受外国游客减少和宴会等大型活动取消的影响, “和牛”等属于高消费的肉类需求大幅下降。含“和牛”在内,日本国产牛肉的库存量比往年增加了6成,达到1.4万吨。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为此,日本农林水产省计划在日本政府上周出台的 “紧急经济对策”中,划拨500亿日元的预算规模用于促进“和牛“的销售。具体措施包括:批发商向零售商等销售“和牛”时,提供每公斤1千日元的奖励金的同时,对额外产生额仓库管理费用进行补贴,意图通过超市的促销等活动来刺激消费。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此外,日本农林水产省还将面向在学校供餐中使用“和牛”的学校给予补贴。并将加大对畜牧业农户的支援力度,对销售“和牛”的农户按每头牛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标准发放补贴。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责编:刘戈、陈建军)